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官设分析】鲁班一家详设

很早以前的现在已经作废
写给文手,包括:

鲁班大师设定分析


鲁班七号原皮设定分析


三皮肤独立为个体时人设分析


关于墨子与大师的关系


本文设定是我与 @汤引 共同做的,在此感谢

首先,在我的设定中,鲁班七号为鲁班大师的机关造物。墨子与大师之间有所纠纷。以下一切分析由官方描述和建模推理而出。

  ☆

【关于大师】

大师的形象在官方是这样描写的:

“只有一个词汇,拥有荣幸冠名于鲁班大师的大名之前:天才天才天才天天天天天天……才!

鲁班大师的年龄?秘密!鲁班大师的身高?秘密!鲁班大师的性别?男!——少女崇拜者的情书,请尽情飞过来吧!鲁班大师每天会抽出宝贵的一小时回信,由机关鸟寄达!

鲁班大师的真实面目?秘密!请忘记你眼前看到的样子!青春!潇洒!风趣!讨人喜欢!每一个毛孔都彰显出碾压凡人的高等智商!鲁班大师,就是这么自信!(针对崇拜者的重要说明:发际线也是很低的!)”

“鲁班大师的来历?久远的应当追溯到稷下在废墟上重建之时!”

由此我们可以推断,首先,大师是不会轻易露面的,写大师出来浪这个是绝对不符合设定的。并且大师的出身是很高贵的,可以写师承或者世家设定。

其次,大师年龄并不大,形象可能会像个青年阿宅,有点不修边幅,但肯定不会邋遢。他生活非常规律,遵循自己的时间表行动,常年研究服或居家服,整个人保持整洁,头发因为不是很及时修理的缘故而略有点长。可能会固执地带着老款的眼镜,用传统的钢笔记录东西。

论性格,大师内心对自己的实力很骄傲,急于向世界证明自己,因此稍微有一点狂妄,不屑于与普通人为伍,傲而宅。

对待外人的时候,大师其实也不会太夸张,他很理性,会维持着一个有礼的度,带着矜傲的微笑。对熟悉的人,比如小班班们,又或者实力被他认可的人,会亲和许多。当然如果有人作死,诋毁他或者质疑他什么的……他可能会借你肉体展示一下科技的威力,还不是自己动手那种,让小班班们去就足够了。

虽然是超高智商的技术宅,大师偶尔也会大条一下,因为思考学术问题而忘掉一些细节。不过,小班班们会替他做事的,因此日常的一切完全没有问题。

大师的家中会处处摆放着自己的作品作为装饰和展示。因为有小班班们的缘故,所以家里并不乱,被打理得很有条理。

大师对萌物有一定的兴趣。这一点从小班班们的造型上就能看出,尤其注意一下班七的睫毛和蝴蝶结,可以说是无敌可爱了。

小班班们于他而言,不仅是他的发明,也是他的陪伴,他的家人,是他的助手和管家。班七更像是儿子一点,后来因为班七实在不够稳重,又制造了木偶,福禄。从电玩开始跟随潮流。

大师拥有99%的天分,也有不仅1%的努力,所以他对自己的实力绝对自信。他对魔法有一定的抗拒,因为他觉得真正的实力是科技与努力达成的成功,那些玄乎的的玩意他不屑,他可以靠天赋与个人努力做得更好。

从鲁班的技能里完全没有法术伤害这点推断,最终大师也不会去学魔法的。他不是那种会轻易承认的人,可能心底会接受,但还是坚持科学力量破坏为正义。

——那些个出法装的鲁班你过来!我们谈谈人生!

 ☆

【关于鲁班七号】

班七作为第一个被制造出来的,差不多完全继承大师的性格,那种一登场就向世人宣告这是我鲁班大师的作品。

第一个作品的人工智能终究还是不特别的完善。班七初始智商设定不低,性格活泼又有点傲,性格也不暴躁,就是不够稳重,会在不经意之间犯错惹事,但本身没有恶意。他很要强,对于情感的理解能力有限,乐意直来直去,不喜欢绕弯子。高兴就是高兴,不高兴就是不高兴,情绪都写在脸上,很好理解。

我不觉得班七会撒娇。人工智能没有这个情感模组或有缺陷。这个小家伙如果对谁产生在意的情绪,可能会一直暗中观察,或者干一些自己觉得没毛病,实际上很有毒的事。如果班七觉得可以,他会主动出击的。

他有自己的思想和看法,就是思维太跳脱,不太能用正确的方法表达。他的机智唯有在研究上得以完全体现。如果班七不小心ky,请原谅他,他真的不是有心的。当然如果混熟,想指望他安慰你,…………怕是他会给你开个玩笑试图哄你吧。就是可能真的有毒。

就算外貌很可爱,但如果有人惹了班七,他绝对不会和你讲道理,等着被疯狂扫射吧。当然如果打不过,小家伙也会果断选择跑。

设定成少年的话,可以以矜傲为核心性格。傲娇还是别了,真的,不适合。班七长大一定会成为非常漂亮的男孩子。但是漂亮不等于娘化。

如果给他加一个成长环境的话,可以衍生为大师翻版那种技术宅。或者渐渐学会稳重与忍耐,变成一个坚持自己做事的有点金牛座的性格。或者寻思出了怎么不那么直,稍微迂回一点,内心向往冒险的性格。

求你们了。别写班七娇羞如小姑娘。我真的看了想打人。

 ☆

【关于木偶奇遇记】

木偶的身份非常接近于大师的助手。大师在编程的时候几乎给了木偶全部的学识,因此木偶将是大师在做研究时最得力的伙伴。【因为班七还是有点喜欢浪,帮不上太大的忙】

如果家里出了什么故障,一般都是木偶去处理。

木偶从外貌来看给人一种有点凶的感觉,其实他很沉稳,对于社交不热情也不擅长,性格内敛不善言辞,可以设定得稍微腼腆一点。

木偶很认真,不作死不搞事,因为知道自己不会社交,从来不去浪。他喜欢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默默地围观众人,但你会发现他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组成部分。

他对精细的小玩意有兴趣,家中装饰什么的他出主意比较多,审美能力是四只班班里面最高的。

木偶虽然很低调,但是其实是四只班班里面鲨嘴炮打得最准的。因为他非常善于观察,因为要帮大师的缘故,操作也是异常精准。

差不多就那种,你以为他是个好辅助,对没错,但是其实人家打野也贼6,就是从来不显露,带飞你于无形之中

 ☆

【关于福禄兄弟】

从福禄开始,大师终于意识到了要有个人来替他社交的重要性。因此,福禄像是管家一样,被赋予了很高的社交能力,如果家中遇到什么事情需要处理,都是他去对外。要是班七不小心惹了事,或者想给木偶帮忙却成了帮倒忙,都是福禄去协调。

福禄在被设计的时候,和班七外貌有些接近。不同于班七的漂亮,福禄被做得更接近真人,但更加英气。

福禄性格极好,总是带着让人看了觉得很舒服的微笑。只要不惹他,他就很有耐心。属于就算被人说小短腿,甚至要摸他头顶都不会介意的那种。

如果要加人工智能可以吃食物这个设定,那么家里就是福禄在做饭。如果需要去买材料之类的,也是福禄在负责。福禄是一位优秀的管家,他能把这些都处理的非常好。

大师的仰慕者还是很多的,自从有了福禄以后,都是福禄去回绝,因此大师可以不被打扰,全身心投入研究。福禄和木偶的关系极好,有什么事情会去问一问木偶的看法,两只基本是一种互补的关系。

 ☆

【关于电玩小子】

电玩可以说是被设计得最为接近真人的一只班班。其实一定程度上是满足了大师对于手办的执念。呵,大师才不会承认是有些游戏的成就他懒得做,想找个人来替他通关。

电玩的情绪设定已经拥有接近真人的完美,像个真正的少年。电玩在性格里有腹黑的成分,不同于班七那么直来直去,电玩一开始就懂得猥琐流的真谛。

电玩在艺术,尤其是音乐方面有天赋,非常爱玩,为整个家都增添了活跃的气氛。大师收藏的那些游戏,他全部都能打通关,甚至可以披着大师的id去打游戏,开直播。

其实班七一开始看电玩不太顺眼,觉得电玩不算真正的机关造物,而且仿佛处在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可电玩知道班七情感模组有缺陷,对于挑衅之类的也毫不在意,渐渐地,班七觉得电玩虽然有时候比他更能搞事,但是却干得漂亮还很有道理,渐渐地,班七开始和电玩一起搞事,渐渐地,他们就……突然强行安利双七


这么说吧,你惹这四个,班七会直接打你;木偶你觉得他不会打你但是等你突然死亡就不会这么想了;电玩不仅会打你,还会给你设陷阱。可能只有福禄能给你存活的机会,因为他觉得怼智障没啥太大的意义。但是也可能他和电玩一说,电玩就悄悄给你下个套让你渣都不剩呢|ω・)

如果这四只一起打游戏,班七是射手,木偶是辅助,福禄是坦克,电玩是打野。假设法师是组的野人,不会玩,团战先送一血。然后班七被针对,压着打,福禄因为挡伤害救他而挂,班七跑不了也挂了,电玩赶来寡不敌众拿个三杀后躺地上望天。就在大家都觉得没希望的时候,清线的木偶过来竟然一波双杀直接带线推塔……害怕不

 ☆

【关于大师和墨子】

官方的原文是这么写的:

“鲁班大师生平唯一的悔恨,就是让名为墨子的民工,抢先让古老的机关术重现世间!从那时起,鲁班大师就视其为生平唯一的宿敌!

墨子建完稷下建长安时,鲁班大师发奋的!沉默的!完全沉浸!在破坏性机关的研究中。怨念如此之深刻!以至于鲁班大师永远只会开发与墨子主张的和平相悖逆的课题!然而无论是稷下的机关道也好,还是长安巍峨的城墙也好,都抵挡住了一波又一波超强破坏性机关的冲击。这是深刻的!难以忍受的!耻辱!

高智商理性人士怎会就此沉沦!鲁班大师冷静审视自己和对手。啊,等着吧!来个出其不意的进攻!新的武器,很快会出现!”

前面已经分析过,大师的人设是对自己的实力非常傲的,并且非常想自我证明。墨子同样有着极高的天赋,但出身是普通的平民工匠。

至于撞发明,这个你们自己去查史考据一下嘛_(:з」∠)_现实中有一些确实的撕起来了,甚至一方把另一方怼出圈子的情况都存在,但也有不少撞了以后直接双方洽谈合并项目,两方人才合作,获得更大的成就。

机关术被墨子抢先发表,甚至还做的更好,两方会剧烈撕逼吗?看官方对于墨子的设定原文:

“这位半生都在建设和平的宗师,决心为守卫自己的心血结晶而战。他不断挑战机关术的巅峰,绝不是为了让辛劳的和平成果毁之一旦。”

墨子潜心研究,崇尚和平,我认为他是没那个功夫去怼大师的,甚至可能还会为了更好的和平试图去询问大师,表明有合作意向。

但按大师的性格,合作?想都别想!大师肯定是拒绝的,不仅拒绝,还要超越。但如果两人突然有一个强行碰面的机会?

前面有提到大师不认可魔法,墨子也许会使用一些神秘力量控制住要炸的大师开大抓住他强行冷静下来和解,并且承认大师的作品更厉害,使之好感度+999,然后进行一些交谈。

然后大师对萌物有喜爱嘛!如果墨子真容很美好呢?

【不别信】

总之我还是觉得,在研究高度相似的情况下,如果一方态度良好,要合作其实也并不是很难。人才不能浪费啊!

在真实的历史上,早期有很多科学家是不反对神秘学的,甚至会去研习,比如牛顿晚年沉迷神秘学,是史料记载的最后一位炼金术大师。这个不信自己考据,我不科普。就说一句:科学和神秘学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的关系。

早期科学是从神秘学脱胎出来的,希腊哲学家思想对现代科学体系的建立起到了重要的奠基作用,炼金术本身是化学的前身,观察者效应和唯心主义很相似呢~搜一下有没有觉得三观崩塌呢哦嘻嘻嘻

墨子是属于接受了神秘学并加以使用的那一类,不要反驳我,自己去看墨子是物攻还是法攻。如果要写大师和墨子消除隔阂,关系极好的话,一些科学实在做不到的事情,大师可能会去叫墨子去做,但是大师依然不可能去学魔法,最多也就是合作了。

当然,不吃墨子x大师,坚信两人为宿敌无法合作的那部分同好,你们可以把以上内容作为撕点写。

 

 

最后是一些想对同好说的话。

首先,感谢你们能够无视快手那群鲁班黑与实战时总被针对的情况而深爱着鲁班。加油把我们的小可爱安利出去,请努力产粮!

另外给诸位写手小伙伴一些建议,不一定非要死磕历史套设,农药本身就是改设的,不必要太认真地非要和真实历史有什么关联。加一部分合情合理的私设进去,写架空能产生许多非常优秀的作品。

 

我们双七的tag其实是【双鲁班】噢,欢迎诸位一起来丰富

 

另外,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讨论,但请不要在评论区刷双七以外的cp,尤其是羿七,这个我真不吃,感谢合作。

 

评论(14)
热度(63)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