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懿元】你是黑色的光 - 02

我发现了:最大的设定问题是东西饮食差异!!我们就不要在意这个问题,当杂糅看,嘤

第二天司马懿起来时发现元歌依然躺在床上,只是仍然表面半死不活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松了口气。

他又出去转了转,挑了几套可以给小孩子穿的很简洁的衣服,又根据目测买了几件内衣,到中午才回来把这些给元歌并叫他起来吃饭。

元歌似乎依然带有会被下毒的疑虑,坐在床边迟疑不定,直到司马懿故作疑惑地询问“腿没断吧”后才慢慢走了过来。不过因为司马懿的袍子对他来说太长,他确实因为站不太稳而绊了一下。

司马懿是会做饭的,算不上特别好但也不差。考虑到元歌可能很久没吃饱饭,还刻意做了些清淡的菜。他只给了元歌碗筷,叫他自己盛饭夹菜。

元歌此前即使被要求喝下闻着就觉得难喝的魔药也毫无异议,此刻静默地吃着,没有任何不满意的反应,但在对其中一个菜的态度上,表现出了迟疑。

司马懿笑了笑。“我的选择是根本不会透露自己挑食。”

注意到司马懿的用词,元歌和他对视了片刻才低下头,却依然偏执地远离了那个菜。

收拾餐桌的时候司马懿考虑了一下,看到元歌手指缠着的纱布还是选择了自己刷碗。

之后他便从昨日穿的外袍中掏出那个布包,自己到书房连着的阳台上琢磨。元歌在他打开的时候瞥了一眼,竟然是几袋种子。

……这人贩du吗。元歌紧张起来。但他走过去,看到的却是一阳台生机勃勃,看起来都很美丽,但直觉并不有毒的植物。

司马懿看到他,停了手里铲土的动作,神色十分缓和:

“没什么需要你帮助的,你有兴趣可以找点书读。”

元歌摇了摇头。他举起方才握着的手,几根普通的线从他的指缝间垂下。

司马懿看着那些平凡的凶器,挑眉。“东西被抢走了?”

元歌点点头。

“方才不还一脸我要拿你做菜的表情?”司马懿语气嘲讽,却无所谓地勾了勾唇角。“什么样子?有什么标志?”

元歌犹豫一下去书桌上摸了空白的纸和笔画给他看。

是非常几何化,很简洁的纸鹤。

司马懿呼了口气,把铲子插进花盆里。

“你目前不需要对这里,”他指了指他那些植物。“做任何帮助。”

元歌退到书桌那里安静站着,司马懿显然对他这种无声的承诺很满意,站起来掸了掸衣角的土。

他本以为司马懿只会单纯地从他身边路过,司马懿也确实是这么做的趋势,却在经过几步后忽然折返回来,摸了摸他的头。

而且在元歌反应过来之前便收回手走了。

元歌抽出椅子慢慢坐下。方才司马懿手指从他发间穿过并微微勾住那些柔和的弧的感觉还印在心里。

真奇怪。明明那些人甚至会粗暴地按着他的头扯他的卷发,此刻再被碰到相同的地方,他却并没有生出反感。

而司马懿拿起外袍穿上,以兜帽阴影遮住脸迈出家门的那一刻,眼中便带了几分戾色。

——

又过了一日司马懿才回来,手中空空如也。

元歌心里正混合着失落,却见司马懿从怀里掏出一条手链抖了一下,那个属于他的箱子便出现在了地毯上。

“怎么,指望我拎着它招摇过市?”司马懿把手链也一并丢给元歌。

元歌检查箱子发现锁并未遭遇强撬后,终于出现了一丝正面的情绪。他打开看了一眼,里面的东西都在原位。

“那些人都死了,以后你可以自己拎着它招摇过市。”司马懿看到箱子里的东西有点像人偶组件。

元歌骤然抬头。

“又不是我杀的。”司马懿可笑地看回去。

元歌眼底的波澜恢复平静,但依然以神情表达不信他没有间接插手。

“我只是做了一样的事。”司马懿不置可否,向他的小花园移动。“然后你打算继续逃跑?”

“没必要。”他竟然听到了回答,只是声音断续且奇怪,听着甚至不太像人类。扭头,元歌手里捏着丝线,下方垂着一个小的傀儡,显然声音是它发出的。

“有意思。”司马懿略带兴趣地看了一眼便又把注意力转向他的花。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提醒了一句。

“手链里有种药,我问了,对治手部的伤有奇效。”

元歌翻看,果然有几个圆圆的罐子落在空间底部。他怔了一会儿才拎着箱子慢慢走回房间。

的确,正如画家用眼睛来感知色彩,手对傀儡师来说至关重要。这样的举动说不为之动容是不可能的。只是……

元歌闭了闭眼,拆下手上的纱布,取出一个罐子拧开。

上一个这般叫他爱惜双手的人,已经不在了。

——☆——TBC——☆——

关于两人的背景,以及司马懿为什么会种花,之后会揭晓嘻嘻,写正剧挖伏笔才是快乐源泉

评论(15)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