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懿元】你是黑色的光 - 11

昨天没更是因为今天双更,为什么双更那肯定不是单纯的字数多啦
12章只有懿元tag,希望对家手下留情不要举报人家呜

魔种的集市上多得是有趣的小物,做工精良带着皮毛的小兽模型都算普通。元歌停在几家铺子前打量一会儿,收了几个可动的,制作得很有灵性的小玩意儿。他的兴趣似乎更多是在那些材质奇异的原材料上。

幸亏他们资金充足,备的储物空间够大,也并无亲友要捎带特产相赠,现在这个街逛得完全随心所欲。

元歌更偏心的是一些本就有特殊色泽的材料,他看到它们的时候可谓眼前一亮,视若珍宝地将它们买下收好。

……有点像那些喜欢闪闪发光宝藏的龙。司马懿想。

元歌是有耳洞的,看到有些饰品店,拉着司马懿进去溜了一圈。司马懿不太能分辨好看和非常好看的区别,进门有对魔种情侣中的姑娘一直在问对方这个怎么样那个怎么样,司马懿觉得同样情况下,他大概比那个男性魔种也强不到哪去。幸亏元歌自顾自地挑,完全没有问他任何问题。

只是过了一会儿,元歌拿着一对耳环看向了他。

“我不打耳洞。”司马懿赶紧说。

元歌伸出另一只手,里面是两个可替换的耳夹。

司马懿看着那个不知道用什么小骨头拼凑而成的东西,只能感受到它大概是设计的挺有创意的。

……还能怎么办。他无奈地压低身子,让元歌拿着耳环在他脸边比划。元歌显然很满意,没有立刻试着把它们夹到司马懿毛绒绒的耳朵上,而是直接放进了购物的小篮子。

 
整个商业区很大,一天肯定逛不完。他们已经规划好了行程,小有收获之后便试着去找点吃的。

这边的食物也很有特色,有外观奇异的水果,味道有独特的香气。元歌对其中一种很有兴趣,指了指从中间挖出来的果核。

“…………?”司马懿觉得一言难尽。虽然他种的那些植物里有好大一部分能吃,但这算把他当什么,职业收割吗。?

“求我啊。”他觉得自己要试着凶一点来表明地位。

元歌抓着果核看,听了这话一开始面无表情,随即缓缓地露出一个天真可爱的笑容。

“懿——哥——哥。”他故意把每个音都拖得很长。

如果不是知道元歌完全是在表演,司马懿可能还会有一丝相信吧。此刻他只觉得他输了。

出商业区过了几分钟他们身上的耳朵和尾巴便消失了,看来这种魔法是有地区和时间限制的。不过这也解释了它为何能如此生动,或许这片商业街在筹划的时候就已经布置下了什么相应的法阵吧。

元歌很有兴趣,似乎打算之后再试一次。
  
  
第二天,他们打算去码头看看,据说那边能通往海底市集。

海底市集可由传送抵达,付费进入,可以购买不同时长的通行证。司马懿算了算,几天大概足够。

中转处尚是空气,入口便是一道巨大的水墙。直接踏入或许需要点勇气,但司马懿和元歌都不存在犹豫。

穿过水幕的瞬间像自己的形态波动了一下,紧接着依然能呼吸,只是身体周围的压力不同了,仔细看看似乎整个人被裹上了一层薄薄的空气。

市集上的卖家大多数是鲛人,还有一些从拟人外貌不太能看出来是什么物种。元歌一直在注视那些鲛人五颜六色的尾巴。倒不如说他对这种颜色丰富的事物都很有兴趣。

鲛人擅长纺纱,闪闪发光又柔韧无比的面料让元歌露出了一种非常直白的喜悦表情。在元歌提起几匹纯黑带着银色暗纹的布料时,司马懿便直觉感到了不妙,但他能做的也只有付款而已。

元歌今天出门带了小傀儡,巧舌如簧这个词在他面前都黯然失色。司马懿亲眼看着元歌把布料原来的天价砍成他们可以面不改色买下的价格,鲛人还十分喜悦地送了元歌一枚光色是蓝色的夜明珠。

司马懿打心底服气,默默把布匹收好,心里想的只有别给他做条裙子就成。

元歌抱着小傀儡,小傀儡手里托着夜明珠向司马懿示意。

司马懿以为又是要帮他收好,却在接过的瞬间听到傀儡说话了。

“嘻嘻。”傀儡说。“像你的眼睛。”

“?”司马懿已经锻炼出了强大的承受力,他仔细看了看夜明珠,这个大小确实和眼球差不多。尽管根本找不到能回答的词,他还是顽强地接话:

“……你今天想和我说话了吗?”

“你不是比我更加沉默吗?”不知道元歌是心情极好还是故意为之,竟然真的用傀儡开始和他说话。

“那我要说什么,你今天从内到外无懈可击?”司马懿随便想了个句子胡扯。

“谢谢,我也觉得。”傀儡欣然应答。

“……”这对话根本不成立吧?司马懿觉得自己开口就是个错误,和友人斗嘴的时候他们势均力敌,但和元歌他甚至不到三招就能落败。

孰料傀儡又继续说:“你也一样。”

司马懿陷入了沉默。他总觉得这句话说不好还是有什么双标的内涵。

看他沉默,傀儡的语气弱了一些。“你觉得我在欺负你吗?”

“你看看你说的是人话吗。”司马懿语气平静。

“我当然不是,我是机关术的杰作。”

“诸葛都教了你什么奇怪的知识?如何像他一样睿智吗?”

“这不是他教的。”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

“以前你也没试过啊。”

“我为什么要和你的傀儡聊天,”司马懿十分心酸。“你有什么事为何不自己表述。”

元歌忽然停步挡在他面前,微抬起头。司马懿听到了他本身的声音。“你想吗。”他绿色的眸子在水下显得格外明亮。

因为这个眼神,司马懿怔了怔。“一切随你意愿。”他含糊地说,恰好有人从旁边经过,他赶紧拉着元歌去看另一边的珊瑚。

元歌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有点失落,司马懿觉得自己难道做错了什么,但他又只觉得这样的对话过于诡异。想了半天他只能想到或许是他叫元歌亲自说话这一点不妥,因为元歌过于内向,使用傀儡沟通的原因必定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不想直接与外界接触。

又沉默着走了一段,司马懿忽然开口。

“……对不起啊小矮子。”

“我没有生气。”傀儡回答。“以及你对矮有什么偏见吗?”

“不。”司马懿决定终止话题。
  
  
晚上回到旅店,司马懿洗漱完毕靠在自己的床头拿着刚买到的书看。他真的买了本土一些种子和相关的资料,他坚定地认为是自己对它们有兴趣的成分居多。

“你很完美。”正拿着个本子勾勾画画的元歌忽然说。

“谢谢,我也觉得。”司马懿面不改色地回答,把书翻到下一页。

他以为元歌一直在画设计图,但一张纸被放在他书上的时候他愣住了。

元歌画的是在床头灯下认真读书的他。光从侧面柔和地打在书页和他的脸上,显出了一种司马懿自己都为此惊讶的温柔。

“……令人惊叹。”司马懿缓缓点头表示肯定,摸了摸元歌的头发把画夹到书里。“我会珍藏的。早点休息。”

元歌听了夸奖很开心,又似乎有点生气。他把书从司马懿手里抢过来撂在床头柜上,然后关掉了灯。

这是叫他也休息吗?司马懿看着元歌缩在另一张床上完全不想理他的背影,自己也把枕头放平躺下闭上了眼睛。
  
  
——☆——TBC——☆——
   
  
元歌:好气啊,真的好气啊
 
 
司马懿:你看看你说的是人话吗
元歌:你看看你做的是人事吗

评论(8)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