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懿元】你是黑色的光 - 13

本来司马懿以为元歌想和他取暖,却不料完事后元歌冷静地又回他自己床上睡觉去了。

司马懿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他一时半会儿思路跟不上,又确实很累。

元歌十分满意,几乎是挨到枕头就秒睡,司马懿盯着元歌的睡颜看了很久,羞耻才一点点地从心底爬上来。

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拿起读到一半的书想静静心继续,目光落在书上,心思却逐渐飘远。

有什么办法…该怎么做……?

办法……

办法?

司马懿忽然想起他再见面的时候问过无良友人他的劫他算出来没有,友人带着高深莫测的神情给他塞了个锦囊。

现在大概就算危机了吧。司马懿在随身空间里翻了翻,把这个名为锦囊实际上是个封口小盒子的东西掏出来打开。

里面是张折成心形的纸,上面写着:

“哈哈,辣鸡,笑我是吗,你此生也难逃此劫~”

“………”

司马懿抄起盒子砸在了对面的墙上。

不管了,谈什么深厚友情,下次见友人先打断他一条腿再议。

这点声音没怎么干扰到元歌,他整个人缩进被子里,依旧是沉眠。

司马懿靠在床头注视着那一小团,心慢慢定了下来。知道真相后,顺着这条线反推回去,一切疑点都浮出了水面。

毫无疑问……元歌喜欢他。

而他也能察觉,方才自己的回应并非单纯欲望驱使。再思考这些日子以来元歌的奇怪举动……

他承认他有错,大概还不止一点。

他突然发现,自己从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变得期待明天了。

他会因为自己的菜做的有些失败而郁闷,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无所谓地吃下去。他会把家中的东西分门别类贴上标签,而不是自己知道在哪里便整理完即可。前几日元歌逗流浪猫,他还跟着他摸了摸它们的下巴。

他的目标依然是活下去。但或许他可以在这个目标里加些别的东西,如同在池中放几尾鱼,便连同本有的花一起有了新的生命。

他闭上眼。冥冥之中似乎有双眸子在温柔地注视他,像清晨第一缕攀上窗台的阳光。

世间真有美好吗?那便认真生活吧。

因为——在你的祝福中,不会有任何意外。它本身就是一把锁,扣上了便再也打不开。
 
  
自关系发生变化后,旅行便具有了别的意义。

他们去了非常美丽的山地城市,半山腰时元歌体力不支停下脚步摇头,司马懿把他抱起来继续走,并在偶遇停下休息,看到他们非常羡慕的小情侣时,非常炫耀地笑笑。元歌看着没什么表情,却把脸埋在他胸口,耳尖红了。

到达山顶后,司马懿设下驱逐生物的魔法,在林子里支了帐篷和元歌相依着浅眠。橘色的太阳从地平线爬上来的那一刻,元歌忽然亲了亲他的脸颊。

司马懿睁开眼,少年的脸庞清秀纯真,眼中盈满信任。他似乎在期待着什么,一个确定,一个承诺。

喜欢这个词太过普通,司马懿选择在他旁边耳语。

“你跑不掉了,我也一样。”

元歌满意了。他开心地抱住司马懿,把脸埋在他胸口蹭,也不顾自己发型全乱了。

司马懿帮他理顺,在这一刻似乎终于明白了一点——元歌这么做是有可爱之处的。

……也说不定他这种有点激动的心情,叫做觉得元歌很可爱。就这么命名吧。

他们在熹微的晨光中亲吻彼此。
  
  
下一个城市是岛屿,沙滩由金色细沙组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而因此闻名。

元歌很喜欢这样的景色但依然不愿以游泳的形式下水,因经历的缘故,他轻微地惧怕一切可以产生能导致眩晕的毒素的生物。司马懿倒是并不担心那些海蜇,他血脉中的力量保证他只要不是过强的毒素,都可以自己消化。

但神奇的是这里同时有温泉,也有城市间曲曲折折的水路。这里虽然是旅游城市,但其实人很少,司马懿租了一叶小舟,试着和元歌钓鱼。

明白了简单的操作之后,元歌令人意外地有天分,钓上来的鱼不多,但神奇的都是本土比较好吃的品种。但司马懿试了很多次都不善于蹲守鱼咬钩,让他拿网捞浮上来换气的鱼倒是一捞一个准。

钓鱼本身就是乐趣居多,一天下来他们收获竟然还挺好。他们试着卖掉了一部分,留下比较有兴趣的几条打算试试自己烤着吃。

订的是温泉旅店,确认安全之后元歌便只穿着短裤下了水。司马懿在旁边烤鱼,看元歌站在水中扑腾两下,水顺着他的脊背流下,忽然意识到元歌已经是少年,而不是刚被他捡到那个稚嫩而狼狈的小孩子了。

出乎他的意料,元歌竟然会游泳只是不熟。他试了几次以后还成功地躺在了水面上。这画面可以完美地看出水雾中少年白净的身体和纤细的腰身。

司马懿故意不叫他,烤好鱼后以一种看元歌下饭的心态自己来吃。元歌等了许久都没等到他的呼唤,自己爬起来和司马懿的目光对上,很明显地愣了一下后,装作不懂地过来要鱼。

他还趁着司马懿不注意,用炭灰在他脸上抹了几道。司马懿对着镜子看了看,画的很像猫的胡须。

于是他把元歌扑进了水里,释放了多年隐藏的本性,捧起水泼他。元歌震惊片刻果断还手,一个半大孩子和一个已成年青年开始用这种幼稚的方式打架。

到了晚上他们甚至还抡起枕头互捶,里面的羽毛翻飞落在他们两个头上身上,看着格外滑稽。司马懿坏心眼地复制了更多的枕头出来砸元歌,元歌一看他作弊为先,控制着傀儡开始二打一,最后司马懿因傀儡坐在他身上以膝盖摩擦他某个要命部位,而躺在羽毛堆里屈服了。

元歌歪头欣赏了一下这个画面,随后手指微抬,操控傀儡做出了一个让司马懿难以置信的举动:

他让司马懿自己握住了自己。并且在司马懿表现出不情愿的时候,试图用傀儡给他示范。

司马懿尝试友好地向元歌表示他觉得不妥,元歌思考了一下走过来,先把自己送进他手里。司马懿认为他终于逃过一劫,却不想元歌满足之后仍然胁迫他表演。

司马懿从元歌的眼神中能看出来元歌对他骨节分明的手十分欣赏。但这个欣赏法也太不同寻常了……

但带着某种引诱元歌的意图,他还是照做了。只要目光落在元歌身上,就可以洗脑自己没在做什么屈辱的事。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元歌看完他表演后心满意足地倒头就睡。此前出于尊重的缘故,他依然订的是标间。因而司马懿收拾好羽毛,再辗转反侧也没有干扰到元歌休息。

他有点失落。却不是因为元歌未允许他们有更进一步的接触,而是因为元歌或许还没有走出阴影。

但他愿意等。
 
 
——☆——TBC——☆——
 
 
好长啊这个文,还是没有写到真车,我卑微了

另外预警一下,这个文真的是有互攻成分,因为司马懿作为主导方所以我写的懿元,并且司马懿确实在上为主。这一篇里,因经历缘故,司马懿性格不那么在意上下且非常照顾元歌的心情,而元歌懒得动是真的。

就我个人而言性格分析,元歌虽然可爱,但不是那种哭唧唧怂怂的小家伙,人家也是个很强的刺客啊喂!属于隐藏的强受类型。

稍微剧透一下,如果实在是雷床上逆,你们可以根据我前文的描写,来判断能否接受我这样的剧情进展。我自认为我写的还是不那么……明……显……_(:з」∠)_

可能还有三章完结?……如果实在接受不了,弃追的话,我也会十分感谢你的喜欢。

如果认为可以因为我而接着看看,我会非常感谢你相信我。我会尽量给你一种十分新奇的体验。

菌梦爱你!

评论(22)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