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临睡想着补补开宝,结果一直看到现在……

太棒了。心中只有这么一个想法。

不同于HP带给我的那种细水长流,开宝这些年的努力和进步,每个细节,都给我深深的震撼。

本来我是单纯为了练习文笔,才重拾当年开的坑,又因为我应该尽到写手的责任,觉得我不能直接瞎写ooc人物性格,才回去回顾原作。

我本来中途看了这么多年的日漫,多多少少对本国的番对比之下难免失落,对开宝的喜欢每次和旁人提起多多少少都会遭遇看怪人的眼神。所以我再次拾起的时候已经不抱希望,我以为它只是个子供向而已。

但重温却惊艳了我。

前段时间知道喜灰换新画风再创作,我觉得很不公平,宛若开宝不是亲生的一样,我们为什么就没有这个机会?

我本以为开宝是不成熟的作品,现在一看,它真的已经很成熟了,再在哪个方向做出努力,我还想不到。它已经很棒了,真的。

我还记得我初二那年,黄导要推出新作品,当时我看了喜灰后觉得,什么嘛,应该都差不多。

但直到我在电视上偶然看到播出的第二季……

差不多?差远了!

开宝远远比喜灰要优秀得多,光是人设,就令我惊叹。

开宝的人物性格非常鲜明,哪怕只看一两集,你都能抓住人物的特点,但如果你再多看一点,就会发现,外在人物性格下还隐藏着更多,更多,每次注意到新的细节,我都为之惊叹,开宝中出现的角色每个都是鲜活的。第一眼会觉得,仿佛能用一个词来概括人物的性格,但仔细想想又发现一个词远远不够,等真的开始试图概括,就会发现几个词也不够,你得写详细的性格分析才能保证不ooc……

小心就不说了。用伽罗来举例。

最开始出场的时候,我以为伽罗的性格应当是很开朗的,可是后来发现他看起平静随和的外表下,有波澜,而且波澜还不小。

具体体现在每次听到阿德里星的消息他都会非常着急。但是又不愿意复国,不愿意再伤害别人。作为一个上将他的内心有多挣扎?

越到后面我越怀疑伽罗根本就不开朗,甚至搞不好还是抑郁!和之前我以为的小心抑郁完全相反,小心才不抑郁嘞,他就是不会表达而已。伽罗的心情情况,就很危险了……

后来一看果然。在导致伽罗牺牲的那场战役,开头就说据说上将死后会化作星星不知道我会不会也一样的句子,又被阿卡斯点出这么多年一直透支……

伽罗你千万别是变相自残?

后来,他对小心说出“反正我们最初相识时,也是敌人”那句话的时候,他的内心究竟是怎样的?能对最亲近的人说出这种话,我真的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已经对生活彻底丧失了希望。

然后就真的gg了。可以啊官方。佩服佩服。官方开虐,同人根本比不上。自愧不如。结尾还再用化星星的梗呼应一次……可以这很完美。

后来没了伽罗就开始虐小心,虐得可谓一个丧病和频繁,各种细节……我真的都开始怀疑官方用心良苦了,这真的是个子供向的番???你给小孩子看这么多虐点???这真的有利于小孩子成长吗???

还是说官方本来的打算就不是子供向|ω・)

我深刻怀疑伽小整条线不是随性而为,它是之前就已经策划好的。从认识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伏笔,之前不就透露过,阿德里星人是能源体?所以,能源体不就几乎是灵体?灵体能被抹杀吗?我深感质疑。

果然后期伽罗复活了,嗯~可以肯定官方的伽小线策划深远啊~

而且伽罗复活后整个人都开朗了许多,大概是想通了吧,就很棒,发自内心地为他高兴。

但是官方!

我和你说你这么不子供,换个八头身画风指不定会被广电封的!【掀桌】

伽罗和小心之间那种深刻而真挚的羁绊,纯粹如清泉,又热烈得恰到好处,刚刚掌握在一个能被他们感动至深,又不会想歪的尺度。

每一个交互都那么含义丰富。每一个眼神都能刻画得细致入微。要不然我也不会大半夜看了激动得在床上打滚都不思考第二天有课这个问题。

我认为开宝除了有些地方还略显不完美,其它的都很完美。而且进入第七季之后,之前我觉得有缺陷的剧情已经有非常大的进步,基本不会再觉得逻辑错误或者太过跳脱。有些剧情还能让我高呼 卧槽好棒!

就是关于剧情我想说一点。呃,有关第八季,可以看出来关于魔法,官方确实有去了解相关知识,但是神秘学的四元素应该是土 水 火 风才对……

不难发现开宝的音乐都做得非常认真。我最喜欢《梦想之地》了,鲁士郎的唱功真的直击心灵,这首歌的op  ed 全曲三个版本我都超喜欢!尤其喜欢比较温柔的ed版,就是除了动画外找不到单独的资源……唉好想要完整版_(:з」∠)_

配音尤其让我惊艳。啊啊啊啊真不愧一群国家级配音啊啊啊啊啊啊扑通跪下啊啊啊!!!如果要我说,我感觉最好的配音是大大怪,怒而不炸,悲而不矫情,掌控有度,叔音再加分。最开始可能听不出来,多听几次就能感觉到真的非常66666666

然后是花心。啊~完美演绎一个有点自恋又非常贴心的帅气少年~人群之中,一眼就能听出来~【x

其他的配音也都超棒的。就是发挥可能不太稳定。有的地方比较普通,有的则让我拍桌喊666,哎呀尤其是小心生气的时候,哎呀怎么办,虽然他的怒音很有威胁性,但是一听他生气,反而更想欺负他了呢~

还有就是开宝官方是我见过最能搞事情和与粉丝玩到一起的官方。可能是因为最开始出自贴吧,就相当的亲粉吧。这个我超喜欢的,甚至可以再专门写一篇来夸。

看开宝我真的,绝对无悔。它单从教育意义来说就很高,尤其重点刻画了友谊的珍贵,作为一个朋友比较少的家伙来说,开宝里的友谊又让我羡慕不已,又让我认同,让我至今都喜欢写纯粹友谊部分。

然后既然伽小已经是官配了。那么这种细水长流,相互信任的感情,也让我觉得远胜于轰轰烈烈和玛丽苏剧情。

从某个角度来说,开宝改变了我的人生。

就是因为看了开宝,我开始接触贴吧,开始接触二次的圈子,接触二次圈后开始绘画和写文。

因为接触二次圈,所以我才能获得一定的交往力,后来才能勾搭上自家大佬和获得许多小伙伴。因为我开始画画,所以一直对画画有期待,才会选择建筑学这个专业。因为我开始写文,所以才能一步步练上来,能把心中所知道的故事写给别人看。才能在最困难的时候,想想我的坑要填就能重新振作。

唉不得不说当年的自己真的超级手残……当年黑历史我都悄悄存了,留着激励自己。我知道有些人看过。看过的人不要拆穿我!让我假装一下自己的起点就很有救好不QAQ

虽然路途坎坷,但今天的我已经过得非常快乐,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写我的文,回报初心。等我,我不会让对我期待的人失望的。

我现在,只觉得,离开坑多年未归,再看时不觉得乏味,反而异常振奋。开宝真的优秀得超出了我的想象。

如果说本来我打算写完文就彻底放下执念脱坑,现在我真的有在考虑好好地为开宝产出点什么。除了伽小我还可以写别的呀,文思泉涌ing……

如果有天我真的成为了dalao,我会很自豪地说,我的入宅作,是开心宝贝。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