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白鹊】冷静

现代设定


……这是什么情况?!

李白惊恐地挣扎起来。

前些日子他因劳累而感到些微身体不适,今日便约了扁鹊体检。他与神医扁鹊是故交,自扁鹊还在医学专业刻苦学习之时,两人便在图书馆因为抢座位而相识。只不过那时候,扁鹊是要找个清静的地方认真学习,李白却是因为图书馆网好,要找个角落打游戏。

“……能把桌子让给我吗?”扁鹊抱着一摞书站在李白身旁问。

李白反应了几秒才意识到扁鹊在对他说话,暂停了游戏,摘下耳机,不解地望过去:

“为什么?”

“图书馆是学习的地方,你可以回去打游戏吗?”扁鹊平静问。

“就不,这里网好。”李白非常欠揍地答。

“……”扁鹊沉默了半分钟,又看了看周围都坐满的桌子,还是站在李白身边不动。

李白见他不走,和他对视了几秒,随即恍然大悟地起身,把桌子的另外半边收拾出一个足够写作业的空间,给扁鹊指了指那一块空地,又接着坐回去打游戏。

扁鹊看着他这个举动,又沉默了半分钟才缓缓地走过去放下书。他看了一眼李白,发觉对方已经再度沉浸在游戏之中,纠结了几秒还是没有道谢,坐下翻开书接着整理笔记。

自那以后,扁鹊来图书馆走到这个位置的时候总能看到李白插着耳机悄无声息地打游戏,而桌子另外半边被收拾得整整齐齐。他一开始如果有别的空桌子会过去坐下,渐渐地发现李白对面总是没人之后,就干脆也固定坐了过去。

他们就维持着这种在一张桌子上各干各的相互视而不见的状态过了半个月,其间扁鹊时不时听到突然爆手速的键盘声而抬起头,然后就看见李白的表情渐渐喜悦或渐渐失落。李白偶尔会越过屏幕与他对视一眼,随即又把视线移回去。

某日,扁鹊注意到李白把一个颓废的姿势维持了很久,正好他的论文也卡着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怎么写,就开口问了一句:

“你不学习的吗?”

“来啊快活啊。”李白神色还是有点愁地对他微笑了一下。

“……病入膏肓。”扁鹊摇了摇头,继续低下头在几种草药图上写注释。写了几句他发现李白还在盯着他看,就又补了一句:“不坐正点以后迟早真病入膏肓。”

李白笑容忽而有些惊喜和真诚,然而已经再度陷入思考中的扁鹊并没有注意到。只是自那以后,李白开始试着主动与他搭话,扁鹊一开始非常礼节地答几句,后来发现李白有时候实在是欠揍之后,渐渐开始吐槽他,甚至会在李白又输了游戏一脸颓的时候毒舌一句:

“死因:浪。”

毕业季很快到来,本就是学校王牌专业又刻苦学习的扁鹊被顺利保研成为一位名师的学生,不务正业而打游戏技巧越来越精湛的李白则选择在毕业后成为游戏主播。

扁鹊提前考走后的第二天,李白依旧坐在图书馆打游戏。他拿下了一个漂亮的五杀,正想得瑟一下,抬头却发现对面空无一人。他愣了几秒,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打开通讯列表,把截图发给了扁鹊。

出乎他的意料,扁鹊竟然秒回:

“竟然不是0-5,可把你厉害的。”

“我都已经几百年没有0-5了好吗!”

“可以,下一盘目测又是死因浪。我还有论文,告辞。”

李白看着那个告辞,忽然心情格外舒畅。

又是渐渐几年过去,李白渐渐在游戏界出名到被各大平台抢去直播的地步,也听闻扁鹊的名字被冠上“神医”“天才”之类的称谓。他见过对方的努力,给扁鹊发了祝贺之词,然后看着自己屏幕上粉丝刷的“李白大大玩这个游戏真的很努力”,顿时乐了。

他悠悠然在键盘敲下回复:

“努力有用的话,还要天才干什么?”

他们在毕业以后一直没有断联系。李白如果觉得有什么不适,经常专门去找扁鹊瞧病。扁鹊倒也每次都能解决他的问题,仿佛一位私人医生。

眼见年近而立,李白却一直没有娶妻。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看见多漂亮的姑娘都不心动,甚至粉丝倒贴也都通通拒绝。知道扁鹊也一直单身,他心里竟不知为何有些宽慰,记忆转回到在校时两人斗嘴:

“学渣你作业写完了?”

“什么学渣,不就比你高考低20分所以没考进王牌专业。”

“20分还真是少啊。”

“……你写作业吧成么?”

——☆——

而如今,又来求助扁鹊的李白正在病床上挣扎。

他说自己有些腰疼,扁鹊先是给他搭脉,他有些期艾地等着对方得结论,见扁鹊过了一会儿后表情逐渐莫名其妙,和他对视以后又开始有些高深莫测。李白不禁有些紧张,听到扁鹊让他躺一边的床上去,连忙乖巧地照做,想着如果给粉丝们知道他现在的样子如此怂,不知道要笑成什么样。

他见扁鹊拿着听诊器走过来,还非常配合地解开了外衣。

扁鹊用听诊器贴着他的胸口,距离很近,李白的心跳逐渐加快。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只当做是紧张。

直到扁鹊的右手忽然落在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还不算轻柔,一看就是刻意为之。

“你干啥!我这里没问题吧!”李白挣扎着想坐起来,却因为关键部位被按住了而不敢轻举妄动。感到扁鹊的手似乎抓住了他的裤链,他的内心开始剧烈波动。

“冷静。”扁鹊露出了一种完全不温和甚至还有点鬼畜的笑容。他凑近李白的耳边,轻轻地说:

“明明哪儿都没问题,那难道你不是来医心的吗?”

——☆——

当晚,知名游戏主播李白发博称近日身体不适,停播一段时间。

神医扁鹊也宣布有重大研究,暂不接病人。

粉丝一片哗然。

——☆——END——☆——

整理重发

确实是白鹊!是这样的,扁鹊性格腹黑一些,套路并强行榨♂干了李白

脑补一下,扁鹊做补药让李白喝,然后接着榨干他bu

不过觉得这是互攻也是可以的

花卷画的关于冷静时的插图


-个人目录

评论(7)
热度(48)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