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懿元】你是黑色的光 - 03

司马懿站在布告板前看了一会儿,伸手揭下一张任务单。

身为法师总是要去接点任务维生的,司马懿对此无喜无悲。尤其是现在家里多了个要饲养的生命,尽管暂时积蓄不成问题,还是多赚一些以便能有长期打算。

他拿着任务去登记,心中想着出门前和元歌说了一声,他没什么反应只是礼貌地要了些纸笔,似乎打算继续研究他那些奇特的小物件。

不过那小傀儡还真有点意思,司马懿想。
 
 
确认了雇佣关系后司马懿便向目标山头进发。这种斩杀高等魔物收集材料的任务一直少有人接,不过对他来说不算太大难度。这次的委托显然是个法师发布的,要求只是某种魔蛇的牙和毒囊。

一般情况下没有特意说明,其它部分被雇佣人没必要一起交付,可以自己处理。

可惜那个品种虽然能吃但不太好吃。但它属于小型蛇类,细骨很坚固,鳞片像是五颜六色的金属,也说不准看起来是在做些小玩意儿的元歌会喜欢。
 

司马懿贴着树影行走,很快便发现了目标。与此同时魔蛇也发现了他,立时消失不见。力量顺着司马懿的手臂凝聚,他左手托着一小团黑雾,右手垂落身侧,缠在其上的黑雾瞬间延伸成巨大的镰刀。

金属碰撞的声音响起,那条魔蛇从角落里扑出攻击,被镰刀侧面挡下。这一撞让司马懿小退半步压低身子调成防御姿态。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四面响起,司马懿屏息感受了一下,大概有五六条包围了他。

根据资料,这种魔蛇速度极快且有剧毒,非常灵活很难捕捉踪迹,还擅长群体攻击,十分难缠。这也是这份高偿委托看起来挂了两天都没人接的原因。但血脉天生的感知能力让司马懿有信心避开从各个阴影窜出的袭击。

镰刀划出残影,魔蛇屡次进攻失败后发出恼怒的嘶叫。司马懿看准时机以镰刀挑了一条魔蛇后瞬移一段脱离原来战场,强行把群殴变成单打独斗。在其它魔蛇到来之前他狠狠将这条魔蛇甩在地上,刀锋切上魔蛇的鳞片却只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魔蛇转头想喷吐毒液,司马懿看准机会变化了镰刀的大小,细长的刀尖猛地戳进魔蛇的眼睛,它剧烈扭动一下便再没了动静。

司马懿拎着尾巴迅速把魔蛇收起,此时其余的魔蛇已经飞快地游了过来,见同伴被杀死更是凶残。司马懿故技重施了一次又将一条魔蛇收入囊中,记起委托上说是要三条,他尽量平复着因集中精神对付这些小东西而加快的呼吸。

第三条魔蛇因落地后飞快躲进了枯树缝隙再从树顶张着獠牙扑下而缠斗了一番,但最后还是被钉在了树干上。司马懿去拎尾巴的时候魔蛇竟突然喷出了毒液,方才竟是诈死,所幸司马懿及时躲开,也并没有先收回穿过魔蛇的镰刀。

他又多捅了几下确定魔蛇死得不能再死,才收起来赶紧离开了这片林子。

委托的法师亲自前来,支付了赏金后也并没有多要,以银短刀将三个头割下就走了。

剩下的部分自然是无毒的,司马懿把三个尾巴尖攥在一起拎着,回去到元歌面前,伸臂。

“……”元歌看着那三条晃荡的无头蛇尸,过了一会儿才接。

但他碰到鳞片的时候很诧异地摸了许久,显然材质让他有点出乎意料。他抬头似是想道谢,但司马懿并不在眼前,递完蛇就转身去洗澡了。
 
 
接下来的几日司马懿又去接了几个任务,相比之前心情好和预算不够的时候才会去接任务,不如说这样的频率对他来说才算是在认真过日子。

这几个任务有猎魔物的,也有求帮忙的。其中一个雇主在驱逐虫灾的任务结之后提出如果能给他的水桶附魔,使之变得使用起来更省力,还会有一笔小小的报酬,司马懿想了想应下,回去翻书琢磨挑哪种减重魔法比较合适。

他画法阵和推导对比咒文的时候被元歌看到了,小小的傀儡用异常滑稽的声音和姿态说:

“你竟然是个法师!”

“这不是显而易见吗?”司马懿看着那个小傀儡一时语塞。

小傀儡托腮思考了一下发出“哦~”的一声,动作有点僵硬但很好地传达了活泼这种情绪。

要不是肉眼可见丝线的另一头握在元歌手里,司马懿几乎会以为这是个活物。

但这种性格反差……?司马懿看着元歌平静的面容略感鬼畜。他摇摇头不再搭理,继续专心于手下的工作。

不过在七年之前,他的确不是法师。或者说,还不是这种会写卷轴的法师。

这么一想,他已经独立生活了两年,然后捡到一个元歌……

沉重的心情加入了另一种情绪,说不出是解脱还是更加痛苦。
  
  
减重水桶附魔成功,这家人农业为主,试了试很是欣喜,还额外给了司马懿一小袋粮食。这算大获成功,但下一个委托就没那么轻松了。

巨型魔狼智商很高,爪子也异常尖利,两个猎食者周旋很久扑在一起,最终司马懿获得了胜利,但不可避免地被划伤了裸露的手臂。

司马懿看了看自己的血,坐在已经没气的魔狼身上静了几分钟才起身把魔狼扛在肩上。他想着伤得不深,身上还溅了魔狼的血,他独特的血脉又让他不会感染,回去再处理也罢,便任血顺着小臂蜿蜒而下去交任务。

但他回到家元歌瞬间便注意到他手臂上的抓痕,双眼微微睁大,似乎是在吃惊强大如司马懿也会负伤。

“我又不是神明。”司马懿的表情很微妙。

对于受伤,司马懿习以为常,元歌却微微蹙眉一直盯着他。
  
  
到了晚上饭点,元歌竟然主动来帮他洗菜。今天准备的菜里面有芹菜,司马懿从他洗菜的动作里就能看出他不太喜欢这种蔬菜。

不过注意到元歌挽起袖子时露出的光洁白皙,只残留了一点淤青的小臂……嗯,司马懿很欣慰。

司马懿本来觉得元歌会体谅他负伤做饭不易,也会珍惜自己参与的劳动成果,于是他甚至刻意把芹菜放在了元歌面前。但事实证明他想错了,到了开吃的时候元歌对那盘炒芹菜一筷子都没动过。

司马懿用这个有营养的眼神看着他,元歌冷漠地看回来。最后司马懿收回目光并将芹菜整盘移到了自己这边。
  
  
翌日晚上,司马懿收拾完餐桌,打算继续去看看书做点附魔卷轴之类时,发现自己桌子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用途应该是个镇纸,但这造型……

……一块木头上插满蛇鳞?

司马懿多看了几眼,对这个造型实在不敢苟同,不过做的确实很精致,核心是根上细下粗的圆杆,鳞片都插在杆上,几乎每一枚的角度都是完全垂直球面,甚至卡进去的深度都一样。

只是越看越有点眼熟……

怎么那么像大半个松果呢?

“……”司马懿产生了一个诡异的想法,把它拿起来看了看。底面竟然刻着一个植物样的图案,仔细很像是抽象化的他的那些植物中正开花的一种。

是个章啊。突然感觉更无法苟同了呢!

但他还是反反复复拿着看了很久,又称得上小心地把它放在桌子靠墙一面安全的角里。

他已经几年没有收到这样手作的礼物了。他……很开心。

 

——☆——TBC——☆——

  

说一下,这时司马懿19岁,元歌13岁,所以根据我国法律不可对幼童下手的规定,还得再饲养三年才会开始交往

这样一看因为太正剧的话剧情进展很慢啊恶喵咆哮!下章开始我要考虑跳时间加快进展了,不然文写太长的话后面我控不住就会写成有生之年了,弱弱坦白缺点,嘤

渴望评论【明示

评论(15)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