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懿元】你是黑色的光 - 09

两人的目光交织在司马懿身上,司马懿一头雾水,决定先从元歌这边说起。

“他遇到了点……麻烦。”司马懿有意识地带过具体内容。“现在他跟着我。”

“噢。”友人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司马懿认为以他的睿智程度完全可以理解,便接着问。

“关于你?”

友人很简略地做出回答。“我记得是叫元歌吧?当初向我请教过一些机关术,一面之缘,谦虚谦虚。”

他稍微躬身问元歌:“你现在会说话了吗?”

“不会。”元歌镇定地回答。

友人赞许地点点头看着司马懿:“你看看,人家比你会说话多了。”

“。………………?”司马懿平静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他心里有两个声音在掐架,一个大喊再会友人应当心存喜悦要原谅他,一个邪恶地陈述有些人打一顿才能让他意识到这是智慧的错误用法。司马懿深吸一口气,十分艰难地保持了冷静。

“你真的有良心吗?”他问。

“我当然有‘良’心啦!”友人厚颜无耻地回答。

司马懿思考了一秒友人伴侣的名字,努力用不能在元歌面前自毁形象为由,忍住没有打架。

元歌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精通机关术的同好,和诸葛亮喝了两杯茶之后眼睛发亮地跟着他走进了书房,似乎打算立刻实践猜想。

司马懿和友人的伴侣相对而坐,他不擅社交,此时觉得有点尴尬,倒是友人的伴侣先开了口,询问他在法术上擅长的方向。得知司马懿近期在做魔文研究,他很意外地笑了笑,道出自己对语言一直深有研究。

这便算有话题了。司马懿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他很欣赏这般博学且温文尔雅的贤者,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看上友人这种骚断腿的东西。

他也很美丽,司马懿想。发色也是偏白色,但色调偏暖,和元歌一个像冰激凌,一个像奶油。

贤者显示的魔法特效要更为神奇一点,自司马懿不再算独居之后不知怎地又觉醒了一部分对这种光影的兴趣。试想,哪个法师没有幻想过自己的魔法除了实用和悄无声息外,还能拥有花里胡哨的特效呢?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听了五彩斑斓的黑这种神奇说法之后,曾一度真的尝试过。

而且,元歌好像非常喜欢看他表演……
   
   
不知不觉夜色降临,他们忘了提前在外订好房间,友人说他们大可以在这里暂住,但问题是只有一间空房。

虽然床比较大,但司马懿根本不用思考便直接取了垫子,清理干净墙边的地面铺上躺好。元歌站在门口看了他一会儿,绕另一边过去占据了床。

虽然已经快要入夏,但这边的天气夜间会降温,司马懿不怎么畏寒,但在微凉和睡不太好的双重作用下,迷迷糊糊间他又发现自己被白雾裹进了梦境。

……有点冷。

他跑了两步,发现还是很冷。倒是没有什么记忆来困扰他,眼望四下茫茫,他认命地躺下蜷起来闭上眼睛放空自己。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感到有一双眼睛在凝视自己,目光直直地穿透了白雾,有点毛骨悚然。他哆嗦了一下醒来,元歌穿着小兔子睡衣站在他旁边,伸手抽走他的被子扔到床上,之后把傀儡放在中间,自己躺到另一边打了个哈欠钻回被窝。

司马懿揣摩了一下元歌是否在梦游,又觉得自己似乎没有梦游的习惯,应该不会第二天起来发现自己已经变成灵体飘在空中,而他的身体乍一看依然沉睡,实际上已经被丝线切成了无数份,友人见此场景鼓掌说干得漂亮……

这都是什么。司马懿摇摇头把那些不清醒的诡异想法从脑内驱逐,小心翼翼地走向了床。

他睡得依然不是很安稳,因此第二天发现自己没有被谋杀,而元歌竟然还未醒的时候松了口气。但他刚一坐起来,元歌立刻睁开了眼睛。

他试探着说了句早安赶紧折好被子溜出去。

他打算帮贤者做早饭,但看到厨房是友人在哼着歌烙鸡蛋饼的时候大惊:

“睿智如你竟然会做饭?”

“当然。”友人得瑟地抬了抬铲子。“如果独特之你想来比拼,我自然不会拒绝。”

司马懿打量了一下友人系着猫猫围裙炫耀自己翻面技术有多精湛的样子,觉得自己可能还没有醒。

这个画面在前一天没见到踪影的猫悄无声息地出现,并蹭了蹭他的腿的时候,终于让司马懿意识到这恐怖的一幕竟然是真实发生的。

不过……他低下头和猫对视。这小家伙竟然对他还有印象吗?
  
   
饭后似乎发生了一点很奇怪的事。

元歌在阐述自己理论的时候把司马懿拽过来强行讲解和魔法的结合部分,司马懿十分骄傲地展示自己的积累,友人竟然没有出言嘲讽而是逐渐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提到自己师承,元歌掏出一块留影宝石点开,给友人看画面的时候,友人十分不可思议地暂停了画面,放大。

“你……认识吗?”元歌看出了不对。

“这曾经算我的导师。”友人一脸凝重。“只是他也只在我那边停留了一小段时间便离开了。他似乎一直在寻找着什么东西。如此说来你莫不是算我的师弟……他现在怎么样了?”

元歌黯然地垂下头。“对不起。”他张了张口却讲不出那些过去,最后只能在纸上写下这颤抖的三个字。

“世事无常……”友人看着那三个字,低声叹息。他回忆着讲述自己被授学的那些事情,元歌静静地听着。

“那是个人类吗。”司马懿知道自己不应该插话,但一个有些荒唐的想法控制不住地冒了出来。

元歌看向友人,友人却没有问他为何会提出这样莫名其妙的问题。他沉吟片刻:“应该是的。”
  
  
司马懿第一次了解到元歌的过往,心下震惊。他只猜到元歌和他有类似的经历,却不想相似至此。他在知道的瞬间怀疑这和养母是同一个人,因为性别不同但时间对得上。但从性格和喜好来判断,再加上是个人类的断定……单纯巧合?

他忽然没来由地想起来,养母说过一句话。

“预言就是,说过的都会成真。”

他站起来说,我出去走走。

在阳光下,他一条条梳理着脉络,越想越觉得如果这算是命运,那么每一个齿轮的凹槽都精准地契合……

这是,为什么?

两个孩子从他眼前跑过,为了不撞到,他站定耐心地等着。

他们嬉笑打闹着向一个院子跑去,有个女人端着盘子站在那里迎接他们。

“过来吃啦,刚烤的饼干。”她温柔地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要洗手哦。”

但两个孩子已经各自抢了一块吃了起来,女人也只是训了两声便宠爱地把他们搂在怀中。

司马懿本觉得时间够久,自己内心已经不会再羡慕这些了,却发现自己竟然一直在驻足观看他们。

女人注意到他,对其中一个孩子说,看那个漂亮的大哥哥,去请他吃一块吧。

小孩子点点头,拿了张纸巾垫着,乖巧地跑着送过来。

“大哥哥你好漂亮!”小孩子的笑天真无邪。

司马懿不知所措地接过,下意识地掏出一个坠子。是之前雇主订单他做多的,没什么大的作用,只是储存了几个保护魔法。

“拿去给你们的妈妈。”他说。

小孩子眼前一亮,捧着坠子跑回去。女人十分惊喜,连连道谢,和他说等一下,进屋又包了些饼干给他。

小孩子眨着眼说谢谢大哥哥,司马懿说,不,是我要谢谢你们才对。

他转身而去,拿着还热乎乎的饼干咬了一口。

饼干甜的恰好,让他视线有些模糊。

他自己找了个地方躲起来,把饼干都吃完,又等到天黑才回去。

友人开门时怀疑地看了他一眼:

“你别是找个地方悄悄哭去了吧?”

然后又补了一句,“还是看见我下厨这么激动?”

司马懿硬生生给他气笑了。“您的能力我一辈子都望尘莫及。”

他看到餐桌旁等他入席才肯动筷的元歌,心跳忽然漏了一拍。

“预言就是——”

他对元歌笑了笑,率先拿起了筷子。

从这一刻起,不妨再信一次命运。
 
 
——☆——TBC——☆——

真.喂小甜饼
 
司马懿:灭口判几年啊
这是真实的
您的ky能力我一辈子也骚不过

友人当然是小天才,我隐晦夹带亮良有谁能看得出来!!嘻嘻嘻嘻
小天才当然是故意那么说的啦,您的助攻已到位

恭喜司马懿模模糊糊地开窍了!

评论(4)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