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乙女向 懿】可是,我喜欢野猫 01

大半夜的,写点懿我开心一下

这时代很奇怪。在以前,孤儿是一个可怜的名词。现在却被作为一种辱骂之语使用。

但真正的孤儿以前会被嘲笑欺辱,现在的女生们知道司马懿是孤儿后反而似乎对他更加心生怜爱。

就比如现在。

你看到一架纸飞机砸中了他的头顶,接着歪歪斜斜地向下飞,被一旁的诸葛亮一把抓住。

诸葛亮展开它,背面写着情书二字,正面的文字他扫了一眼。

“仰慕您那沉默而英俊的身影……”他摇了摇头,把它递给了司马懿。

中间低声说的几句你没有听清。

“就算我沉默吧。”司马懿淡淡一笑。“但英俊这个词如此普通,怎么会是来形容独特之我的呢?”

尽管你并非有意偷听,听到这里还是差点笑死。

他怎么那么可爱啊。

今天风和日丽,许多人都在外面观景读书。你也不例外。坐在湖中连廊上最大亭子里的诸葛亮和司马懿简直犹如自带聚光灯一般,所有人都忍不住盯着他们看,也不敢靠近,导致整个亭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你坐在连廊另一端的亭子里,这里还有几位姑娘也捧着书,心思却不在知识上。她们盯着司马懿和诸葛亮甚至有点肆无忌惮地偷拍,纸飞机还是其中一个扔的。

然而那两位全程无动于衷,甚至没有往这边看过一次。姑娘们似乎挺沮丧的,收拾收拾溜了。

好嘛,视线遮挡物没了。

似乎也没人再想坐过来,你继续读书,时不时瞅周围一眼。似乎还有好多人在偷拍。你看了看司马懿安静读书的侧颜,心里小鹿在嘶吼。

反正他们也毫不在乎要不我也——?

他那么美今天天气又那么好——?

你飞快掏出手机,用书挡了一下找好角度。准备按快门——

司马懿忽然抬头看了过来。

……

纵使你自认为从小平平安安长大除了被爸妈训再也没怕过别的,此刻却怂了。但你还是顽强地按了快门,然后假装自己刚刚只是在找灵感拍风景一样,强装淡定地把手机收了起来,继续拿起笔在书上勾勾画画。

嗯,司马懿也是一种风景,没毛病……你这样在心里欺骗自己。

不敢再偷看了,你努力把脑子扯回后天要考的内容上。我爱学习学习爱我,反正回去可以看看照片是不是……

走神太过,一只手抓着什么东西递过来的时候你被吓了一跳。

是那个纸飞机。手的主人是……

你汗毛都炸了。

他们两个不是在学习吗,怎么走过来了???

“还给你。”司马懿依然伸着手。

“我没有,不是我扔的。”你不接。

诸葛亮露出一种极其含蓄和了然的微笑,这让你一阵胃疼。

豁出去了。

“我不会用那么不……不独特的词汇!”你为自己辩解。但话出口你就后悔了,因为你看到司马懿也勾了勾唇。

这真是……把自己坑进去了_(:з」∠)_这不等于承认了我刚刚在偷拍吗……早知道就应该装傻……

但司马懿反而收回了手,把纸飞机揉成个纸团。

“那你会用什么?”诸葛亮好奇地问。

“ 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你想了想。

“还有吗还有吗?”诸葛亮竟饶有兴趣。

“……长身玉立,精神耿耿,风姿冰冷,琼佩珊珊。”你硬着头皮继续想。

“没了?”司马懿突然问。

“……,……公子只应见画,此中我独知津。写到水穷天杪,定非尘土间人。”

他挑了挑眉,似乎还打算开口,诸葛亮阻止了他:

“你直说你想被专门写篇论文夸得了。”

“我觉得不行。”你看他似乎确有此意,赶紧打断。从没想过两位校级男神竟然还能厚颜无耻到这种地步,甚至本来的羞耻和尴尬都一扫而空。

于是他轻轻笑了一声,拉着诸葛亮走了。

你看他逐渐远去,还不忘把纸团丢进垃圾桶的身影,伸手捂住了脸。

好气啊,谁要给你写论文。

——☆——

后续会有的_(:з」∠)_

评论(1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