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懿元】你是黑色的光 - 01 【共15章已完结】

偏西幻,收养元歌互相救赎设定。是小甜饼。元歌有被强*过,雷这个慎入!以防被我雷得外焦里嫩!!
 另外本文有一定的元懿成分,因为主要是司马懿主动和左,所以直接标题写元懿,这部分内容很少,但雷的话也慎入。

【全文目录点此进入】

独行于阴暗的小道,顶上砖瓦破破烂烂却意外地能维持坚固。透进来的几缕光微乎其微,甚至不能使人勉强看清脏污的地面。

这是地下黑市的一个分支。

司马懿紧了紧长袍,把内袋中的小布包裹好。此处不宜久留,黑市一角有不知名组织打了起来,看似微小的波动却暗藏很大的隐患。在这种道德,法律都脱离约束的地方,趁乱发生什么都有可能。

他加快步子,几乎化身阴影。这条路看起来暂时是安全的,感知中的几个生命也都很微弱,不足以构成威胁——

“嘭!”

从侧面插过来的一个身影直直撞上他的腰。司马懿没受到什么影响只是后退了半步,那个身形却因为这猛然的冲击而跌坐在地。

是个小孩子。脸上混合着恐惧和一瞬间的仓皇,想必在这样暗的环境里把司马懿当成了黑暗的一部分而没有意识到这个阴影拥有形体。

这小家伙一声不吭,颤抖着爬起来打算绕过这个未知的障碍继续跑,司马懿本打算装没看见而不计较——因为他揣着的东西并没有被撞到。但他良好的视力让他敏锐地捕捉到这孩子脖颈和手腕都套着细细的钢圈,只是一直巧妙地把断开的铁链握在手里,才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因为这份令人欣赏的逃命能力,司马懿多看了两眼。小家伙身上套着的东西几乎像个破麻袋,根本不能蔽体,裸露在外的手臂上都是淤青,被遮挡的腿上还有血迹。

……血迹?

本以为情况很糟糕却发觉比想象的要更糟糕,司马懿的心中燃起一丝怒火。如果这孩子没撞上自己继续往前跑,很快就会被再次抓住吧?被拖入更深,更无法逃脱的地狱。

看起来与自己近似的命运却遇上这种事……也罢,说不准这个意外相遇还真是什么所谓命运的安排。

司马懿伸腿绊了一下,小家伙刚蓄力迈出一步,一个踉跄又栽在地上。司马懿趁机躬身将他捞起来裹进怀里。小家伙怔了一下开始疯狂挣扎,也不顾铁链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他疯了一样地挠司马懿抓着他的手,奈何能当凶器的指甲已经被剪秃,也就只能留下几道红痕。

司马懿无动于衷。他以黑雾幻化的绳索直接把这个小家伙裹成粽子,拎着他不再犹豫,看四下无人直接用传送能力赶路。

回到家,稍加思考,拿了个柔软的垫子先把人扔地毯上。有了光便能看得更清楚这家伙的样子了。看样子不超过十岁。身材瘦小,若不是亲测过,绝对会认为可以轻易折断。面容倒是格外清秀,柔和美丽,只是银色的卷发被汗水和泥土黏住,脸颊又有蹭破的痕迹。这样的容貌已经远超过同龄的孩子。

是个小女孩儿?这是司马懿的第一反应。他收回了想拿毛巾给这小家伙擦擦脸的手,多扫了几眼却发现破麻袋的下摆更加残破了,根本挡不住腿间的……

哦,男孩子。这倒好处理多了,司马懿暗想。他又试着去给他擦脸,奈何小家伙神情凶狠得像炸毛的小猫,一脸手只要伸过来便能给咬出几个血洞。

司马懿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把毛巾暂时搭在旁边椅背上,也不解除束缚,大概视线扫着估计了一下小家伙身上的伤是什么程度,丢下一句别乱动,便出去寻药铺了。

虽然治愈术是最快捷有效,他也支付得起的方法,但他不敢直接带小家伙直接去找医师,或直接把人请进家里。毕竟看起来小家伙的精神创伤比皮肉伤严重多了。买了些消炎和活血化瘀的药,他还是启齿询问了对某种特殊创伤有没有什么治疗药物,并且沉吟片刻面色镇定地主动背下了弄伤伴侣的黑锅。好在医师对于这种事情看起来也很有经验,翻了个小罐子给他又叮嘱了几句用法和休养几日云云,并没有多说什么。

他赶紧回去,进门却发现小家伙不知道怎么做到的,明明捆得严严实实,还能把垫子的线抽出来,正疯狂地用它割束缚自己的黑绳。黑绳是司马懿的力量所化,当然不可能断掉,但小家伙一次次稳准狠地尝试,有那么几次确实直直穿透了它们。

……这倒是解释了为什么铁链的断面整整齐齐像直接被割开。但大概是力量不够或者不好操作,扣在身上的钢圈未能切断?

“很有刺客天赋啊。”司马懿评价,缓步走过去蹲下把瓶瓶罐罐搁在一旁,解开了小家伙的束缚。

“要帮忙吗?”他问。

小家伙跳起来就往窗户跑。

司马懿皱了皱眉,巨大的镰刀浮现在窗前,硬生生把小家伙挡了回来。他只能又把小家伙捆住,几下把破麻袋和钢圈削成碎片。

其实他有点想直接把人扔进浴缸涮涮……但估计这些伤大概更适合先处理处理。赤身棵体显然让小家伙回忆起了可怕的经历,他一脸要和司马懿拼命。

司马懿不管那么多,他去把毛巾再用热水洗了洗,回来直接扣在胸口让黑绳移开露出的伤口上。

小家伙因为颤抖而安静了一秒,张嘴喘了口气却没发出任何声音。

“更喜欢当娈童?”司马懿故意在伤口上多涂了点药,成功地看到小家伙因为疼痛和这句话的双重冲击暂时僵直。

“我没那兴趣。”他掂量小家伙现在应该智商归位了,便又收回了黑绳。果然,即使司马懿近在咫尺,他也没有扑上来拼命,而是自己手肘撑着地毯往后挪。

司马懿注视了他一会儿,起身去衣柜翻找比较新的袍子,回来看到小家伙确实没跑,只是背对着他,在用毛巾擦脸。

司马懿把袍子盖在这小小的身影上。“叫什么名字?”他问。

小家伙正把毛巾翻个面擦黏住的发梢,听闻询问张口,却依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惊愕而恼怒地摸了摸自己的喉咙,又试了一次,却依然不能发声。

惊吓而失语。司马懿明白状况心中又沉了几分,却不在脸上有分毫表露。他平静地从餐桌拿起纸笔。

“会写字么?”他连同一杯热水一起递过去。

小家伙眼中依然带着浓厚的不信任,却都接了过来。他先喝了口水,却没有再度尝试发声,直接利落地在纸上写下两个字。

元歌。

司马懿注视了他几秒,开口。“司马懿。”

“那间屋子归你。但我建议你先把自己收拾干净再进去。那边是浴室。我这里安不安全你自己判断,多个人蹭饭我倒是负担得起。”他言简意赅地说,拿笔在瓶子上做了用途不同的标记。

元歌缓缓地用袍子把那些瓶瓶罐罐兜住,起身走向浴室。关上门前,司马懿看到他注视着自己,微微启唇。

那个口型是,谢谢。

  
 ——☆——TBC——☆——
   
    
 啊,后面会写到元歌实际年龄没看起来的那么年幼

欺辱元歌的完全可以联想成我和异焰,或者你自己,这样想是不是感到好接受了许多x

评论(30)
热度(2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