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Smarid】旧伤

☆王者荣耀司马懿 x HP汤姆里德尔,注意避雷

☆跳着写的,此时间段其实已经产生了感情

☆就当马超当年那一捅留下了旧伤

☆这个文不一定在同一时间线上,想啥写啥

——

又到了秋冬换季的时刻,风湿鼻炎之类毛病在周围人身上频繁发作,再加上小范围传播的流感,里德尔自然除了必要的买菜和生活用品外懒得出门,几乎整日窝在家看书或者琢磨魔法。

这时节军师府上阳光最好的地方是书房和院子,里德尔当然不愿意在院子里体验概率性落叶糊脸,所以光明正大地在书房另一边摆了桌椅霸占半边原来属于司马懿的空间。

他设了隔音咒,司马懿看了看他在另一边看似激烈却完全没有任何噪音地制造光影特效,再加上这书房面积确实不小,最终默认了他的存在。

但隔音咒是单向的,因此里德尔静下心笔记的时候偶尔会听见司马懿轻咳一声。很压抑但时不时会有动静。

一开始里德尔以为他这强壮的身体也不幸沾染了感冒,怀疑地悄悄打量了几天之后却发现不像。

这日他卡思路的时候视线漫无目的地飘,落在了被阳光照着的司马懿身上。司马懿恰好在此时轻咳了一声,里德尔正打算移开视线,却被他接下来一个动作吸引。

他摸了摸喉结。

司马懿端起桌子上的茶喝了一口,因而里德尔清晰地看到那喉结上下滚咽的动作。不知道为什么他这几天出人意料地很少穿高领,因此平日鲜少见光而格外白皙的脖颈暴露在外,方才那一饮,更是让优美又有力道的线条引人注目。

里德尔不禁多盯着喉结看了几秒,他突然发现喉结下面有一道浅浅的红色阴影。再仔细一看,那哪里是阴影,分明是一道愈合了很久的伤疤。

里德尔的目光不由得凝重起来。

他盯了很久,魔法让本就全神贯注于阅读的司马懿完全感受不到他的存在。因而他得以判断出,司马懿的伤和他这季节时不时的轻咳应该有关系。

他第一反应的确是与我无关,紧接着为数不多的道义又提醒他应该去问问。最终他还是用“减少噪音干扰”和“防止房东病故”两个理由说服了自己,起身向司马懿走去。

在他迈出魔法屏障的那一刻,司马懿便注意到了。他转过头来,脸上带着耐心,推测里德尔大概遇到了什么问题。

里德尔却非常直接地以目光扫过他的喉结,问:“有旧伤?”

司马懿蹙了蹙眉,显然认为里德尔的关心有点多余。但里德尔已经打破人之间保持疏离的距离靠了过来,微微弯腰在他的喉结上凝视了几秒。司马懿感到他很过分地以一种什么力量扫过了自己,随后什么也不说直接出了门去。

这边微微有点恼怒,另一边也是。

里德尔根据刚刚快速检查的魔法得出了结论:司马懿的喉咙的确受过伤,并且伤得不轻,像是曾被锐物刺穿。

受了这种伤还活下来该说命大还是这边医疗技术强大?但根据有所残留来看,八成这人并没有去接受非常合规的医治。

虽然知道司马懿看着就不是很惜命,他还是有点恼火。

好在他储备里面有几本魔药书,在校期间成绩又是全优。便当卖个小小的人情。

当他几日后把盛着魔药的玻璃杯放在司马懿面前,并命令式地说了一句“喝”之后,司马懿看他的眼神虽然一如平常地冷淡,但还是能发觉他仿佛见了鬼一样。

但他看了看那杯闻起来就很诡异,还诡异得和中药形成两个分支的液体,还是端起了杯子,面不改色地一口气见底。

“不怕我下毒?”里德尔勾了勾唇角。

“你没必要。”司马懿端起桌子上的茶迅速喝了几口。

“说得好。”里德尔扫了一眼他的喉结。今天他又穿上了黑色的高领,但紧身的衣服并不能遮掩藏在其下的喉结。

接下来的整整一天,里德尔都注意到司马懿略显失态地时不时喝水,偶尔还以手指拢住脖颈,神色也不太平静。

魔药生效快,体验却不太好。里德尔的确心虚了一刻。

不过到了晚上,整个房间寂静了很长时间,直到里德尔隐约觉得有点不习惯,才发现司马懿已经不咳了。

嗯,他确认他的魔药成绩在年级数一数二的确没有教授偏心成分。

评论(4)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