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原创】怪物猫咪

1.我仍然记得那天下着大雨
我蜷缩在垃圾桶里小声地哭泣
你撑着伞匆匆跑过,又折返回来
你望着我的眼神纯净又好奇
我不在意你弄疼了我
我只在意你把我抱在怀里,很温暖
你问我:小猫咪,你怎么独自在这里?
我瑟瑟发抖地依偎在你的胸口,没有力气回答
于是你温柔地摸着我的头,你温柔地说
小猫咪,正好我也是一个人,要不你做我的朋友吧
         
2.于是我与你相伴的日子开始
你在上小学,每天出门的时候我还在睡
等你回来的时候我也在睡
但当你挠着我的耳朵把我叫醒
我就跳起来陪你玩游戏
没什么可玩的
一张你的草稿纸揉成的球
你攻击,我防守
椅子腿之间搭上小网做成球门
最后你成功让球绕过我撞上球门
我就跳上桌子用爪子拍拍你乱放的课本
你写作业时安静极了
小夜灯柔和的光投在你思考的侧脸
而我卧在旁边用尾巴拍着你的笔
试图把它推下桌去
        
3.曾有一段时间你处心积虑地想教我说话
我觉得有点好笑,又挺无奈的
你当时的容貌还非常稚嫩
却像个小老师,一脸认真地指着拼音让我跟你读啊喔哦吚呜吁
而我只是喵喵喵喵喵喵
之后你终于意识到这个想法太蠢而放弃
我还是那样歪着头看你说,喵
半夜我望着睡着的你,在你耳边蹭蹭说
你好蠢啊我的主人喵
你惊疑着醒来却看见我睡得正熟
第二天早上吃早饭时你托着下巴
和我说你好像梦到一个小女孩拉着你的袖子叫你主人
我表面嫌弃地甩着尾巴扭过头不看你
实际上我要笑死了
           
4.渐渐地时光过去,回家后你的话题多了起来
从基础的加减乘除到复杂的三角函数
从小时候的沙包到最新的电子游戏
我亲眼见证了你从腼腆到开朗的过程
也很乐意听你讲述你在外面遇到的故事
你不再是孤身一人,这是我最乐意看到的事
只是你有时放学后不会回家,而是选择出去陪伴朋友
阿喵非圣贤,当然也会不满
但每次你对我说笑着我回来了,然后挠我下巴的时候
不满就烟消云散了
因为我知道,你最好的朋友永远是我
         
5.有天我趁你不在兴致勃勃地溜出门去玩
出门却被尖叫的小孩子们追打
他们叫我怪物叫我丑八怪
他们飞过来的石子砸得我落荒而逃
我依稀想起我本出生于一个温暖的家庭
原来的主人却因为我的容貌而尖叫着将我抛弃
路过垃圾桶的人那么多
只有你毫无嫌弃地抱起了我
         
6.我很丑吗,我很不好看吗
我对着镜子打量自己
我只不过是比大家少了一只眼睛
但我论实力连狗都打得过
为什么大家都那样看着我
为什么大家似乎都很讨厌我
我好难过
         
7.时光渐渐流去,日子一如既往
你对我的态度从未改变,使我也不再难过
我也想明白了
虽然我只有一只眼睛
但是正因为这样
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
我的眼里 心里 满满的都是你
          
8.很快你要上大学了
要去陌生的城市独自度过多年时光
但你离不开我
于是你给我准备了个大大的旅行包
让我跳进去并告诉我千万别发出声音
嗯,我不会叫
包里好闷好热,但是我不会叫
可是过安检的时候还是被发现了
你惊慌失措地看着我,又看看安检员
我在他们看清我的脸之前赶紧跑掉了
幸亏这里人不多
          
9.我听见你带着哭腔叫我
后面的人骂你真麻烦,到底走不走
你只能含着泪走开了,大概你相信我能照顾好自己吧
我也相信我能照顾好自己
可是你怎么办呢
我开始奔跑,跳跃,捉迷藏,躲过人群
终于在列车开动之前溜上了站台
真想不到,我只是一只猫,居然要追火车呢
           
10.但当我半夜从车顶滑下来,小心翼翼地用爪子拍你的窗子的时候
你看到我,先愣了,然后哭了
你把我抱在怀里,拼命地帮我取暖
其实没有关系的
为了你,吹吹风又算什么
危险又算什么
而且
我怎么能离开你呢
          
11.为了给我容身之所,你卖掉了以前的家在这个新城市租了房子
我很想尖叫说怎么能为我卖掉你父母的遗产
但我想想,只要有你,哪里不能为家
而且我相信你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扎根
只是勤工俭学的你回家时间更少了
但是得知你的成绩能够稳定于领先地位,我也就放心了
只是,我隐约有些怀念当年我和你在作业之前的纸球游戏
                  
12.渐渐你有钱了,给我带回家的猫咪玩具都格外精致
虽然我更喜欢你亲手做的报纸球
你给我的猫罐头也比以前的好吃了几百倍
但是我还是更爱你亲手做的猫饭
就算你鱼刺挑不干净我也喜欢
你还特意带着格外喜欢鸟的我去坐飞机感受飞翔的感觉
我窝在你的怀里好奇地向窗外看
好神奇,好美丽
原来云从哪个方向看都是棉花团呢
原来太阳其实比天空还要高呢
             
13.那天我听到楼道里你的脚步之后还跟着一个人
开门后浓郁的胭脂味呛到了我的鼻子
你刚开口想给你身后的女孩子介绍我
她就露出惊恐的表情
接着嚎叫着“怪物”冲下楼梯
你呆愣几秒后神情非常复杂地望了我一眼
追下楼去
以后我就听到什么
“你必须接受我的猫”
“变态!居然喜欢怪物!人兽去吧你!”
“等等,那是我的朋友你听我解释”
“滚”
……之类的言论
后来你眉间带着深深的疲倦回到家里
我们之间的空气第一次凝固了
沉默许久你说没关系
“阿喵就是我的家人,如果她连我的家人都难以接受,这样的女孩子,不要也罢”
           
14.但是后来类似的事情又发生了好几次
每次你都说没关系,然后亲手给我做吃的来安慰我
你笑着,我却越来越难过
我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阿喵,绝对不会成为别人的第三者
但是……到底谁才是真的第三者呢
         
15.今天你又带了一个女孩回家
她好像没之前那几个漂亮,也许是因为并没有怎么化妆
她身上的香味淡淡的,并没有呛到我
也罢,也罢,并没有什么区别
我在她指着我尖叫的时候,从窗户跳了下去
还是第一次试着从这么高跳下来
努力控制肉垫点地时有些慌张呢
幸好没事
我在你追下楼之前躲了起来
没关系,你不要担心我,我自己生活也不错
而且我怎么能打扰你的幸福呢
        
16.连续好几个晚上你打着手电出来找我
你怎么又哭了,真是的
说好的要做男子汉呢
我默默地隐匿在黑暗里望着你
其实我也很难过
但是我想,你终要习惯没有我的日子
              
17.半个月过去了,你还在寻找我
整个小区的人都因为受到惊扰而对你流露仇视的目光
你却并没有放弃寻找
我垂下耳朵,心塞塞的
是不是我太任性了,但是……
“阿喵——”
我突然听到女孩的声音
惊诧望去,发现那个女孩也跟着你来找我
她喊道,“阿喵,不是说好要当一家人吗,你为什么要躲我呢”
我愣住了
“求求你回来,我们不是一家人吗”
你也这样喊着
啊,终于解脱了,我这样想着
我从树上一跃而下
对上眼睛里还含着泪却万分惊喜的你
熟悉的温暖熟悉的怀抱
而我如同平常那样说,喵
你身后的女孩也温柔地摸摸我
这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再也不会分开了
再也不会
              
18.后来你和她走了下去
你们两个玩游戏的时候我帮女孩偷看你的技能表
你们两个聚在一起商量实习单位的时候,居然还考虑到我住哪的这个问题
去海边的时候你们两个在躺椅上聊得火热,我在退潮后的小海湾里捞小银鱼,等你们聊完我居然捞出来小半桶
你和你的女孩偷偷跑出去吃完烛光晚餐,还记得给我带份炸鳕鱼
求婚的时候你居然让我叼着戒指去敲门……我好像还是第一次见你害羞成那样
婚纱店里我陪你一次次眼角带泪看着化妆后仙子一般的她对我们微笑走来,拍写真的时候我躺在婚纱的裙摆上打滚
婚礼上我穿着特别定制的小礼服坐在高高的桌子上装模作样地当司仪,给我配音的人最后忍不住笑场
       
19.在你们终于成功扎根在这片新的土地上时,家里也出现了第四个新成员
我趴在你的女孩的身边好奇地把耳朵伏在她的肚子上
里面有微弱的声音
那就是新的生命吗
我当年也是那样子蜷缩在妈妈的肚子里吗
好神圣
              
20.我趴在摇篮上看着里面体型比我还小的你的小天使
小心翼翼,绝对不能惊扰
苍蝇蚊子什么的,通通交给我吧
阿喵抓这些可是强项哦
不会让它们伤害你的小天使
      
21.你的小天使今天会学我叫啦
想不到他继“爸爸”“妈妈”后学会的第三个词竟然是“喵”
我晃着瓶刷般的尾巴逗他
他很喜欢地笑了,我好开心
虽然他揪我的尾巴时不知轻重,好疼
但是这让我想起了最开始的你
曾经你也喜欢揪我的尾巴
但我从未责怪过你们两个
因为我虽然没挠过你的作业和沙发,却在你的深色高档西装上打滚
但是你没生气
所以我也不生气
而且,果然,你们两个是一家人呢
         
22.时间好快,你的小天使都会走路了
他扔弹力球给我,再让我捡给他
这样多么像我们当年的纸球游戏
说起来,我真感谢你们在孕育和养育宝贝时都没有把我送给别人
那些被赶出家门的宠物们,最后的结局都悲惨万分
你说把我当家人,所以永远不会舍弃
         
23.与你的故事,一言难尽
时光,可以再慢些吗
真想向天再借五百年
不过五百年的话……好像孤身的就是我了
所以,我接受命运
         
24.那天我突然就浑身无力,跌倒在地
你的小天使吓坏了,想要将我扶起
可我没有力气
你的女孩惊呼着跑过来抱起我
和你用最快的速度把我送到治疗的地方
我躺在台子上安静地看点滴流进我的身体
虽然都明白自然规律不可逆转,却还是想挣扎着晚点说再见
你和你的女孩读着宠物医院墙上贴着的字,突然泣不成声
「你的一生中可能拥有无数个它们,可它们的一生中只有一个你」
           
25.阿喵老啦,没办法再陪你走下去了
阿喵虽然不像传说中的小怪物一样有超能力
可是我能逗你开心,这算不算超能力呢
虽然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世界那么美,我还没看够呢
算啦,算啦
总有很多不如意的嘛
这一生能遇到你,也就无悔啦
够啦,够啦
世界那么大你替我去看吧
真是感谢那个下雨的夜晚
和你微笑的脸
没关系,不要哭,下辈子还能遇到的嘛
相信我,一定会的哦,不要难过啦
真的没什么……
再见吧
    
——☆——END——☆——
      
菌梦有话要说:
    
★剧情解说
男主至始至终都没发现他的猫会说人话,不过他儿子发现了。后来,男主想起少年时那句梦中的“主人”,简直哭晕在厕所。
补充一下,那个带猫坐飞机不是bug……是男主太壕了,特意包了小型飞机带阿喵飞的……
特别提醒一点!!男主带女孩子回家是为了给阿喵看!!并无邪恶目的!!
      
这个故事的灵感来自某个夜晚,我看着我家11岁的老猫突然就很害怕她有天离开。再加上纪念我逝去的猫咪雪莉。雪莉生前眼睛看不见,却能凭借隐约的光影凑过来求我抱抱。她的一生只有七个月,我还没能来得及好好照顾她,她便死于猫瘟。我很愧疚。
于是我想构思一只聪明的,虽有残疾却依然振奋的猫咪,她能遇到一个很好的主人,他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但总幸福着,而且彼此完整地相随一生。
我采用了第一人称使这看上去像是个日记。我并没有采取正常的文体,而是这样诗歌般地写了下去。大概……也是一种祝祷吧。
我尽力使这个故事有欢乐也有悲伤,但整个故事的感情基调应该是轻松的。
这个故事的结局不是HE也不是BE。我称它为TE「True End」,最真实的结局。
        
阿喵在两个月大的时候与11岁的「你」相遇,享年18岁。也算是完美的一生了吧。她的下一世是幸福的,也许之后还会在茫茫人海中与「你」相遇,谁又知道呢?
     
愿你喜欢。愿读到的人家里养的猫咪都可以与你完整相伴一生。
     
以及……这是奇迹的过往。

评论
热度(5)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