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空洞骑士
只要发现夹带都是亮良不用问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游
恰饭技能是接占卜
背景源@HARORO爱喝焦糖雪顶
 

【乙女向 懿】何来何归

是一个私设。

我们可以在语C中扮演喜欢的角色,那么相应的……角色若是有了意识,会怎么看我们呢?

——1860司马懿因我而生,他会怎么看我呢?

 

“我有一个私设,叫本命暗恋我。”

没有写完,零零散散缓慢更新的片段。就是扔上来屯一屯,得瑟一下【?】

懿的第一人称。

耶,刀他!
  

—☆—

 
小姑娘坐在飘窗上盯着手机傻笑,笑了一阵子忽然把屏幕扣下来扭头盯着我,笑得更痴了。我无奈摇摇头,她便眼睛一亮扑了过来往我怀里蹭。

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肢体接触,如她的愿亲了亲她侧脸。她却说着不够又凑得更近。我捧着她的脸蜻蜓点水地在她唇上吻了一下,她却惊愕地睁大眼睛然后捂着脸逃开了。

.

说实话我对那些她叫我去亲近的人都没什么太大的兴趣,我只想让小姑娘开开心心的,若不是性格所束我甚至想陪她一起玩。

.

她哭得惨兮兮的,盯着屏幕想放下又离不开视线,这样便是一直啜泣着流泪了。我坐在她旁边帮她擦泪,她忽然难过地看着我说,“我喜欢他有什么错……我喜欢你有什么错。”

我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是拿着男性的身段去勾搭其它语C中的司马懿,在我这里却是个长不大的小姑娘。

.

“懿儿!”她故意作出很凶的样子,还在我的肩上咬出几个牙印,不知道究竟安了什么心思嚷嚷着叫我哭给她看。我意思意思垂眸装伤心了一下,她竟看得痴了,又忽然扛起抱枕砸我。

我不明所以地接下这一点算不上攻击的小小发泄看着她,她却意识到什么一样弱弱地过来道歉,很珍惜地摸我的脸,把我的发勾到耳后仔细欣赏。我叫她不要用那种看工艺品一样的眼神盯着我,她却忽然一把抱住我呜呜地哭了起来。

.

桃林时我问仙君,我的小姑娘什么时候能得到一份真正的,来自她梦中之人的姻缘?我毕竟只是个影子。

仙君答得很模棱两可,当你不再被“影子”束缚的时候。

这个答案却是正确的。但属于不同的世界想打破又谈何容易,更何况我只是她一人的衍生。

.

我看她总是写一些关于我的有点……想入非非的文章,斟酌许久我和她提出这件事,问她是否真想和我有什么关系,如果确实是她的愿望,即使她想以男性的姿态来对我做些什么,我也可以答应。

那时她说,怎么舍得嘛,自家的这么可爱怎么舍得欺负呢。

我不知道是松了口气还是有点失落,摸了摸她的头表示明白。

但过了几天,她叫我去和语C中的其他司马懿行床第之事。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她眼睛里快要冒出星星。她说。

“你去嘛!去嘛!剧本我写按我说的就行了嘛。”

然后她就把我推上了另一个我的床,露出一种又害羞又激动的笑。甚至架起了摄像头。

我心如刀绞。

……又无可奈何。

.

她有她自己的世界,有打算度过余生的人,而我只是个影子。

她不知道,那扇窗在她不在时,窗外只有视线穿不透的白雾,只有她出现才会现出风景。其它地方除了我所处的房间,皆是漫无边际的黑暗。

这是她想象的世界,我只能被她带去她想给我展示的地方。其他时间皆是虚无。

我因她而生,本应当只像一件衣服,或一个展柜里的工艺品。

偏偏有了意识。

微热的液体自眼角溢出,我有点茫然地伸手去摸,它在我的指尖晕开。

我落泪了吗?

我知道幼年的我会因为命运多舛而哭泣,成年的我应当内心坚不可摧,沉着冷静,不会再被多余的感情撼动。

可我没有过去。林默对原背景兴趣不大,我未曾被亲自扔进其中参与所谓剧情。那些我应当经历的事情仅作为记忆伴生,我可以理解只身涉险的痛楚,却不曾感同身受。

所以那些“应当”,依旧该是不可逾越的限制吗?在不同的经历下我很难保证我的性格不会产生偏差,甚至我自己都能意识到,我的一些思维,“他”是绝对不会有的。

故事是陌生的,人设只是枷锁。

而对我来说真实的记忆和真实的存在,……只有林默。

我最早的记忆,是自法阵中产生意识。庞大的世界观和记忆被强行灌进脑海,我并不太清醒地睁开双眼。

小姑娘一脸藏不住的惊喜,却直直站着装出很正经的样子。她伸出手,几乎欢欣雀跃:

“先生,我是你的召唤师,我叫林默,以后请多多关照!”

信息流终于稳定下来,汇成一个可见的数字纹在我的手腕。1860。

我与她对视,我说。

“好。”

.

一杯浓茶苦到了心里,我慢慢咽着,也不知道究竟尝出了什么。

水面是有倒影的,我借它看到自己的脸时候心下一惊。

……我怎会有这般狼狈的神情。

.

小姑娘再见到我的时候有点畏畏缩缩的,我不知道她是否猜出了什么,但我已经决定要给她看到冰山水面下的样子。

我不想再隐忍了。尽管性格所束,但只要她喜欢……或许展现出本不该有的性格也并非难事。

她此时并没有看我,而是在回消息。我直接抓住她的胳膊叫她看我:

“我们来谈谈这个问题。……关于我到底算什么。”

小姑娘歪头看着我,不假思索:

“泄欲工具!”

大抵是我内心已经被反复磨练到坚不可摧,听了这句话我竟未感到什么痛楚。我内心几番挣扎,最终试图搜索一个我说不定能展现出来的ooc表情来暗示她我并非完全遵从她的意志。

微垂眸,目光下移……是委屈。

小姑娘噌地从飘窗跳了下来,脸上满是母爱:

“懿儿不哭!来,妈妈抱!”

说着她真的来扑我,还一脸大义凛然。

……我维持不住了。

我退一步伸手阻止她向前,在她面前立起食指示意她听我说。但不等我斟酌词汇,她蹲身从我手底下绕了过来,一把抱住我的腰,半跪在地上开始往下摸我的腿,说出的话比她的行为还不安分:

“啊!司马懿的大腿好棒啊!腿毛好棒的!……不对,你有腿毛吗,来脱一个看看!”

……

思路全乱了。

她这不像话的样子,下一秒我要不反抗她指不定真会扒我裤子。

“我有。”我镇定地选择了破罐子破摔。“你等等。”

她手暂时停了,就那样搂着我的一条大腿仰起头。眼神很像期待我自己脱给她看。

“林默。”我强迫自己平静。“你看我像个幻象吗。……你看我只像个幻象吗。”

小姑娘茫然地看着我,头上几乎冒出问号。于是我伸手,给她看黑雾凝结成液体自指缝流下,落进地面消失。我反手轻握,巨大的镰刀便在身后悬起,像黑色的弯月。

“你写过打斗吗。……你的皮真的会用技能吗。你这几天写得出任何片段吗。”

我强迫自己开口多说话,给她这几句质疑。

小姑娘的眼神慢慢从茫然变成了恐惧。

“你对我的喜欢有几分?”我慢慢说,握着她的手腕不让她有机会跑。意识到这反而更像逼问后,我停住了,沉默一会儿,收起镰刀叹了口气,“三分,七分?但是,……”

唉,崩皮就崩皮吧。我结合我搜的那一堆情话想了想。

“第一次见到你,三分,长久以来相处,七分。你胡…闹一次,加一分。强迫我做…做那种事,减零点五分。”

“但是……就现在,……十分。”

她看起来傻了。是我还不够直白吗?…

有身高差。抬起下巴强迫对视才该是我的第一反应,但我选择了执着她的手按在我胸口。

“林默,你看着我。”

“发现了吗?有心跳。”

“看着我。……我有话对你说。”

“我……”

后面出口的是三个字还是两个字我自己也听不清,但我知道我的心意表述完毕。

我松开她。她或许是真的傻了,或许是意识已经吓跑了。我在凝固的气氛里怔愣一会儿,弯腰挽起裤腿。

“你看……没有。”

只有这种行为才能让她活过来,我猜到了。她盯着我的小腿看了很久,慢慢说:

“我以前还在亲友群发投票……关于司马懿的腿毛是黑色,白色还是黑白相间。结果他们都太有骨气,十多个人一票都没投。”

我默不作声看着她,直到她敢抬头看我为止。

“对不起……”她和我对视了一眼便又垂下头去。“对不起,先生。对不起,我……对不起。”

她后退一步,从光明中消失了。

——☆——TBC——☆——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梦✨ | Powered by LOFTER